网友提问 :请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们考虑一下。净利润下降这么多 为啥还有这么多分红?钱多能不能不分红,做股权回购注销。维持下6年的股价不涨只跌的事态。公司上市后,大股东们和管理层股份解禁后,中科软股价就只有下跌和在底部躺着。公司年年分红,利润却越来越不好。请慎重考虑公司上市得到了好的资源,应该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上市分红堂而皇之提取分红现金。
2025-06-11 17:02:57
中科软最新互动问答
- 董秘好,在贵司年报预告和年报中多次提及净利大幅下降是因为周期性压力、IT投入减少、收入结构变化、集成类业务占比上升等字样,给投资者感觉是软件行业整体下行、集成类业务毛利低从而拉低总体毛利,可实际是国内软件行业营收和利润几乎都两位数增长,并且公司软件类收入占比同比仅下降6个点,总营收还是正增长。倒是在软件开发和服务类收入中贵司收入下降近2.9亿成本反而增高1.3亿,请问这作何解释?恐怕这才是真正原因吧!?
2025-06-11 17:02:57
- 董秘好,贵司年报显示投资性房产账面价值8310万,请问软件公司为何要做房产投资?此投资总共带给贵司多少投资收益?贵司还有哪些主营外投资?海南中科软于2017年购买的房产至今未办妥产权,贵司解释是因为土地使用权被抵押,请问当初为何不仔细审查购买风险非要购买有隐患的房产作为办公用房?公司有无正式的法务部门?高科技公司法务部门普遍强大,否则在知识产权竞争中极易吃亏,贵司治理是否存在明显缺陷和短板?
2025-06-11 17:02:57
- 中科软21年12月31日收盘18.36元。今天25年4月8日又在18.23元。公司这几年发展了吗?公司上市得到了更好资源,怎么业绩却连连下滑?公司上市是为了什么?中科院的公司、中科院的人员,国家给了更好的资源。是不是该为国家出些力?而不是为了上市减持,套取“中科院”而不发展,躺平来的吧?公司能不能牺牲下上市前股东分红好处,用分红的钱来回购些股份注销,维护一下现在股价。也请公司管理层深思公司的发展。
2025-06-09 21:37:22
| 中科软龙虎榜 | 中科软大宗交易 | 中科软股东人数 | 中科软互动平台 |
| 中科软财务分析 | 中科软主营收入构成 | 中科软流通股东 | 中科软十大股东 |
中科软
法定名称: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2000年10月10日,经国家经贸委国经贸企改[2000]955号文批准,同意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
计算机软件开发及产品的销售及服务。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新科祥园甲6号楼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新科祥园甲6号楼
主营收入100900

